- 五行缺鱼 -

我写得超慢超墨迹

【喻黄】亲爱的



- 重发一次。原文被屏蔽了😭

- 没车没肉,lof你凭什么这么对我!






1.


“我觉得我们俩还是分开一段时间比较好。”



黄少天吃完了碗里的最后一个排骨,放下了碗筷,一脸平静地对餐桌对面的喻文州说了这样的一句话。

喻文州似乎被呛到了,一口饭没噎下去。他轻轻咳了一下,用手捂住了嘴巴,剩下一双黑色的眼睛看着黄少天,眼里有些疑惑,像是在无声地问黄少天为什么。



窗外是北京盛夏前的最后一个雨季,湿热的空气把所有的水汽都蒸发,粘附在人们滴着汗水的鬓角。而屋内的温度此时是舒适的23摄氏度,空调尽职地在呼呼工作着,明亮宽敞的饭厅精致又干净。客厅茶几上摆着的一束新鲜的白色栀子花,清甜的香味和眼前饭菜的味道混在一起,竟是意外的和谐。

对面的喻文州也很养眼,他穿着干净的白色衬衫,袖子被挽到了手肘处。上班时带的领带此刻被松开,扯到了第二个纽扣的位置,第一颗扣子被解开,露出了白皙清瘦的锁骨。头发已经不像清晨用发胶精致打理过的样子,而是有些凌乱,刘海有几根也耷拉了下来。眉眼中看得出来有些倦容,但还是勉强算得上有精神。

黄少天发誓,这样的造型如果是其他人的话,一定显得邋遢又颓废。工作了八小时外加两小时的加班,一个苦逼的上班狗一定是满脸油光,蓬头垢面,一身风尘地回家,躺进沙发后就如死尸般躺着,动也不想动了。但是在喻文州身上,他就只是一个有些疲倦与烦躁的归家之人。不再精致,反而多了一份随意与放松,与这个舒适的公寓的气氛十分相配。

一切都是很完美,很好,很平和。



黄少天稍稍低下了头,筷子戳着桌子上撒出来的几颗白色饭粒,饭粒被戳烂成了黏糊的样子。他安静了几秒,两人之间只有呼呼的空调声音与喻文州压抑的咳嗽声。

他心中的这个想法不是心血来潮。准确的说,他已经想了一两个星期了。这事情说重要也不算重要,但是不说的话在心里又一直搁着。而黄少天本来也就是一个憋不住话的人,所以他选择还是告诉喻文州,在这个完美的环境中,完美的一个时间点。



喻文州大概沉默了十秒钟,然后他放好筷子,把手肘放在了桌子上,抬起眼眸问黄少天,我们这样算是分手吗?黄少天想了想说,差不多算吧。喻文州挑了挑眉,问他能给个理由吗,黄少天皱着眉说我总是觉得你最近好像没那么爱我了。喻文州明显觉得他的理由出乎意料,他眨了眨眼睛,难得地找不到话来回答。

黄少天说文州其实你也感觉到了吧,我们俩近些时间来在一起都没有情侣的感觉了,我在不在你身边,或者是你在不在我身边,好像对于我俩来说都无所谓了。你工作也挺忙,我的时间也不固定,连在一起吃饭的时间都很少。其实这样跟单身也没什么大区别嘛。纪念日什么的,对于我俩也没什么仪式感了。还不如分开一下,感受一下久违的单身生活,说不定还能找到一些其他的新鲜感。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呀。

黄少天说的理直气壮,头头是道,一点都不像是在说分手的话。喻文州居然也略显赞同地轻轻点了点头,然后还微微笑了一下,说,好像是有点这样的感觉。



“那……分手吧?”

“嗯,好啊。”



喻文州和黄少天隔着一米宽的餐桌对视着,语气平和冷静。没有争吵,没有挽留。

在外人看来,这个场景十分温馨和谐。暖黄色的灯光照在他们的脸上,看起来年轻又好看。








2.


今年是黄少天退役的第二年,是和喻文州在一起的第八年,是认识喻文州的第十二年。

十六岁至二十八岁的漫长岁月中,黄少天的眼里就只有喻文州一个人。从最开始的在青训营的看不顺眼,到后来心意相通生命相融,只有黄少天才明白这是多么难得的幸运与珍贵。其实职业选手也是孤独的,日复一日的相同训练,从早看到晚的电子屏幕,与之耗着的是短暂的职业生涯。即使有那么几个关系好的选手,但是大部分时候,他们都是对手,总有针锋相对的时刻。

只有喻文州,让黄少天可以全身心地相信他,依赖他,分享自己人生中的所有事。黄少天从来就不会担心他有一天会和喻文州剑影相见,因为他始终知道,他们都是属于蓝雨的,这里就是他们成长的家,所以他们才不会离开这里。这种安心感让黄少天就这样和喻文州走过了许多的春夏秋冬。



虽然喻文州温柔又体贴,治愈又完美,像是八点黄金档电视上喜欢播的言情偶像剧里,总是会让无数女孩子心疼却不会偏向的男二号。但在黄少天的心中,喻文州永远都是他会坚定选择的、那个唯一的男一号。



那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了呢?

此时黄少天在卧室里收拾着自己的衣物,脑子里还是忍不住想了想这个问题。

他已经和喻文州同居了挺久了。退役之后黄少天一直在做各类主播,而喻文州则是受到冯主席邀请去北京的联盟总部工作,于是喻文州就搬到了北京住。黄少天的直播时间很随机,经常白天夜晚都不分。他也是广州和北京两边跑,因为他还是不太喜欢北京这边的气候,太干燥了,所以一般冬天的时候就还是要回广州,夏天在北京和喻文州住在一起,呆的时间会更长一些,毕竟广州实在是太热了。

退役之后和喻文州谈恋爱就真的有所不同了。以前在队里的时候,最远的距离也不过就是门口收房室和顶楼会议室之间的距离。黄少天如果想找他,喊两声就能看见喻文州那张白白净净的脸。但现在黄少天在常常早上起床后身边只是空荡荡的床,晚上喻文州回家后,黄少天也只是在书房里和他打个招呼然后继续在电脑前直播。



黄少天想,已经在一起第八年了。这些年有吵架,有过不坚定的时候,但是也这样携手走过来了,相互包容着,彼此拥抱着对方身上的不完美的缺点。所谓在一起不就是这样吗?度过了第三年的见异思迁,也走过了七年之痒。黄少天觉得他和喻文州谈恋爱,还真的是一件蛮舒服的事情。

但是从什么时候没有了早安吻了呢?从什么时候开始,每一个纪念日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呢?以前黄少天不喜欢做饭,也不喜欢一个人孤零零地吃饭,所以他总是等着喻文州回来做饭和他一起吃。什么时候黄少天也会做一些简单的蛋炒饭和炒时蔬,也能简单凑合着一个人吃饭了呢?是否是单身也好像没有任何区别,只是两人之间的关系定位不同而已了。他说喻文州是他的男朋友,但是他和喻文州在一起,和他与其他人相处似乎已经没有了任何不同。

黄少天觉得他和喻文州已经早就没有了最初在一起的激情与热情,八年的恋爱已经消磨了爱情,只留下了烟花散尽之后的尘埃与空白。他说他觉得喻文州没有以前那么爱他了,这是他的真实感受,喻文州也就那么承认了。但是还有一句真心话他没说出口。

那就是他觉得,他也没那么爱喻文州了。如果是这样的话……还是分手比较好吧。



黄少天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收好行李,然后他拉着行李箱走出了卧室。喻文州已经洗了个澡,换了一身舒适的深蓝色居家服,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了。他似乎有些漫不经心,也不是那么认真地在看电视。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一点点落寞,黑色的湿漉漉的头发衬的他的脸泛白。黄少天喊他文州,喻文州顿了一秒才转过来看着他,露出个笑容说,怎么现在心情有点微妙呢,你要走了才终于有了点实感了。黄少天心里也有一点泛酸,毕竟是在一起了八年的人,这下真的分开了,怎么都会有些难受的。

黄少天大咧咧地笑了,说哎呀文州,咱们只是突然有些不习惯而已啦,就算分手了也是朋友啊!随时都可以找我啊!喻文州低下头静了一会儿,等他抬起头时,他嘴角已经有了那个最熟悉的温和又得体的笑容,就像是对所有的同事,又像是那个以前作为蓝雨队长对着记者镜头的官方笑容。



他说,少天,再见。

黄少天心里突然凉了一下,因为这次喻文州真的对他转变了身份。他真的,成了他的前任了啊。



他们曾经是彼此最亲爱的恋人,而现在,他们是普通朋友了。






3.


人生有的时候真的是很爱捉弄人。

这一刻黄少天才有点伤感地和喻文州道别。二十分钟后他淋的如同落汤鸡一样地又敲开了喻文州家的房门。

就在十分钟前北京气象局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没一会儿天空便下起了瓢泼大雨,而且是那种人根本就没法走路的暴风雨。然后黄少天手机就收到消息说机场全部关闭,他一个多小时前定的回广州的航班也直接取消,而且据预测,这场暴风雨还要持续两三天。这场盛夏前的暴风雨来的迅猛又激烈,让人猝不及防。黄少天还挺坚强地想要打车去另一个宾馆住,可是还没等走到小区的门口,他就从脑袋到袜子到内裤都被淋湿了。

黄少天已经崩溃了,他觉得他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赶紧回喻文州家里呆上几天。

但是,他黄少天是这么没有骨气的人吗????



当然是的!!!

还要脸干啥啊,人都快被吹飞了,还是命比较重要。黄少天只与自己小小的自尊心和脸面做了三秒钟的斗争,然后就厚着脸皮回了他刚分手的前任男朋友的公寓楼,咚咚咚三声敲开了门。

喻文州一脸疑惑地开了门,看了看黄少天此时人不人鬼不鬼的造型。正好电视里也在放红色预警的通告,于是喻文州瞬间明白了。他忍住了笑意,让黄少天进了屋。黄少天一脸无语,几十分钟前分手的伤感早就消失殆尽,只剩下烦躁与闷气。

喻文州环着双臂,懒洋洋地靠在门框上,对着走进屋里的黄少天,非常善解人意地说:“你就再呆几天再回去吧,都这么熟了我也不收你房租啊。随便住吧。”

黄少天的心情终于好了点儿了,他觉得人家喻文州可真是大气,一点儿都不介意计较的。和平分手就是这么好,都不是老死不相往来的那种,而是好言好语,以后都还是朋友的嘛。他开心地说那谢谢啦文州,我就不客气了哈哈哈哈哈。然后他就拖着行李往卧室里走。

突然喻文州喊了一声少天,黄少天转过头有点疑惑。喻文州下巴朝另外一个方向扬了扬,黄少天一看,原来是客房。

也对,都分手了还睡一张床肯定是不合适的。黄少天有点尴尬地挠了挠头,然后朝客房走过去。喻文州也没再说话,回到了他沙发上看电视去了。



洗完了澡之后,黄少天觉得有些犯困了,可能是因为今天发生了一些事又淋了一场大雨。于是很难得的,他很早就躺进了床上准备早点睡觉。但是他从来没住过这个客房,这个床垫的硬度也不是他喜欢的,而且这个房间因为长期没怎么住人,有一种淡淡的潮味,黄少天很是不喜欢,也很不习惯。

他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又突然静下来,听到喻文州回到他主卧的关门声,然后就什么也听不到了。他觉得这样很奇怪,他和喻文州的房间就几米之隔,但是关系却是完全不一样了。他想喻文州在那边,睡着软硬适中的床垫,一下子空了旁边一个人,在大床上睡得应该也更舒坦了。而且,那个房间总是好闻的。

以前在队里的时候,有个女粉丝送给过黄少天一瓶宝格丽的大吉岭茶男士淡香水。那时他俩还没在一起,但黄少天一闻到那味道就觉得很适合喻文州。那种清新舒透又简单纯粹的温暖味道,像极了喻文州爱穿的白色衬衫,用那些女孩儿的话来说,就是“被男朋友拥抱的味道”。于是黄少天就转送给了喻文州,让他时常用着。而喻文州用过之后也就再也没换过香水,现在房间里的被子和枕头上也会有大吉岭茶的味道。久而久之,黄少天也习惯闻着那淡淡的清冽味道入睡了。

那是一种窝在被子里的舒服,是一种温暖安心的触感。



黄少天平躺着望着天花板,即使窗户关严实了他也听得到窗外瓢泼大雨的声音。这样一个难以入睡的晚上,倒是让他清楚地回想起了很多事。

他想起他十八岁的那一年情窦初开,觉得喻文州这小子长得真好看,对他也很好。那个夏天他们出道了,他第一次改口喊喻文州队长,喻文州看着他露出的浅浅的微笑和走廊窗户外那株香樟树的香气他都记得很清楚。那一天浅蓝色的天空明亮得如同水晶,和他们蓝雨的队服是一种颜色,干净得没有一点杂质。

那是属于他们的夏天,漫长得好像永远都不会结束。俱乐部门口有个大爷推着车卖着熟透的西瓜,他把西瓜切开后用保鲜膜罩着,摆放得整整齐齐,红色的瓜瓤让人馋嘴,然后他在一棵高大的梧桐树下乘凉,蝉声让热风倦得想睡。对面街道上的小学生放学后背着书包拿着冰棍儿踩着夕阳回家,旁边的马路上一对高中生小情侣穿着校服,骑着自行车在风里唱歌。院里的胖嘟嘟的橘猫窝在凉爽的屋檐下,陪着他们俱乐部里十七八岁的男生们偷偷打盹儿。电脑桌前一瓶瓶冰镇可乐冒着气泡,凉气在易拉罐上形成晶莹的水滴。

在那样平凡又与众不同的一天,他的目光越过喻文州,看到了很久的以后。那些并不能预测的让人心怀不安的未来,他却在心里隐隐觉得那是闪闪发亮的。



有心人只要稍微观察一下都知道,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喜欢得不得了。西瓜最甜的那一口只想留给他,眼里只能看到他,每天在群里面给喻文州吹的彩虹屁能绕地球八圈。叶修有一次在群里面嘲讽调侃喻文州,结果被黄少天的垃圾话连续不断毫不重复地攻击了五分钟。

然后叶修给黄少天戳小窗私发了一句,这么喜欢他,你们怎么还不在一起?

黄少天却难得沉默了,半天才回复了一句。



“不行,我还没把冠军奖杯赢下来送给他呢。我还得再等等。”



叶修在电脑前觉得好笑,摸了摸鼻子。

他想,你倒是很冷静很沉得住气嘛,这一点和夜雨声烦比较像。



后来第六赛季终于是属于蓝雨的荣光了。庆功宴上黄少天被灌了一瓶白酒觉得自己现在厉害得一匹能和海王单挑。浑身的血液都似乎烧了起来,他的理智与思考早就被燃尽了。他终于还是忍不住把喻文州拉进了他的房间,把他扑倒在床上,一把扯开了喻文州那禁欲碍眼的白衬衫。

他喝的脑袋晕乎乎的,眼神也浑浊迷离看不清楚,他只能隐约看到喻文州墨灰色的眼睛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他身上大吉岭茶的味道混进了酒味,变得更加诱人又让人晕眩。

他说,美人儿,大爷我今天就要把你办了。 语气非常像巷子里的流氓,还带着一丝丝的猥琐。然后他便不管不顾地往喻文州那微红的嘴唇上凑过去。第二天清晨黄少天在阳光灿烂中醒来,看见喻文州裸着上身在一旁,笑着看着他。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屁股好痛,然后他已经瘫了的脑浆又迅速开始组装起来。



昨晚上他好像是被美人上了。

其余的很多过程他都记不清楚,但是情热之中喻文州的喘息,喻文州的触碰,喻文州滴落的汗水,喻文州在他脖颈处留下的炙热的吻,他记得很清楚。温度和热量交换,体液与欲望交融,他觉得自己像是被抛上云端,又落了下来,到达高潮时他望向喻文州的眼睛,那里竟然一片清明。



窗外的阳光特别好,洒进了喻文州房间里的浅灰色床单,留下了一片片光斑。喻文州的眼睛被阳光照射得有些睁不开眼睛,但他也觉得此刻的场景可真是浪漫得不得了,于是他决定说些什么。

他看着旁边脸上还在发烫的黄少天,内心突然一阵柔软。他用上了他此生最温柔的语气对黄少天说。



“少天,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黄少天反应了过来,第一念头是卧槽居然我俩是恶俗的双向暗恋,第二念头是我屁股都成这样了你还问我愿不愿意,昨晚定上下的时候你怎么不问我愿不愿意呢。

黄少天觉得不行,他觉得他得摆摆样子,再等等,要冷静,要先沉得住气。他把被子拉过了头顶盖住头,装模作样地说好困,再睡一会儿,待会儿我再考虑。喻文州也没催他,反而帮他贴心地盖好了被子,还非常善解人意地下床拉好了窗帘。

然后黄少天静静地在被子里装了一分钟的逼,突然一蹦而起,甩开被子抓住了身旁喻文州的手臂,语气特别急促又着急地说:“不行了文州我等不及了,我已经睡醒了我现在就答应你!”

喻文州笑着问他:“你就等了一分钟吗?”

黄少天眼睛亮晶晶的,又特别认真地回答他:“不,我都等了两年了!!”



神啊,我发誓。

这将是我一生中最热诚也最急切的告白。

真的好喜欢你,最喜欢你,超——喜欢你!








4.


黄少天今天一早就醒了。

昨晚上睡不着,沉浸在过去,脑子里乱乱的。迷迷糊糊睡着之后,又是一个梦接着一个梦。结果今天居然很早便醒了,再也没什么睡意。黄少天一看手机,八点过了。真的是很稀奇,因为平常他日夜颠倒,基本都是临近中午才起床。

他换好衣服走出房间,看到喻文州已经换上了一套海蓝色细条纹西装,配上了一根暗纹黑色领带,头发也打理得一丝不乱,坐在餐桌前喝着咖啡拿着手机刷新闻了。



黄少天心想这喻文州真的是太配蓝色了,穿蓝雨队服的时候就很好看,蓝白配色的运动款队服在他身上特别显年轻有活力。现在身份一变,穿上了成熟的蓝色西装外套,喻文州还是穿得那么合适。

喻文州看着这么早起床的黄少天也有些惊讶,还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表确认时间。黄少天没好气地说你干嘛这个表情,我偶尔勤快一点不行吗?喻文州轻轻笑了一下说当然行,早餐的话我买了吐司在冰箱,你自便,我走了啊。黄少天点点头说我知道,然后打着哈欠去冰箱里面拿。

突然他背对着喻文州,随口问了一句,去上班吗?说完就觉得自己真的蠢死了,喻文州这么早起床还穿成这样当然是去上班啦!

背对着他的喻文州有两三秒没说话,然后才回答他,当然了,少天你知道的啊,我现在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啊。

黄少天敷衍地点了点头,喝了口牛奶,朝喻文州招了招手示意他快走。他心想,朝九你倒是蛮符合的,晚五却是基本没怎么遵守过。这两年因为中国队在世邀赛的表现都不错,荣耀这游戏发展到这年头依然热度不减。喻文州的工作还真的挺忙,后来黄少天也基本上不会再掐着时间等喻文州回家了。

喻文州往门口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想说什么,却没说。他只是看着黄少天,眼里还有一点点残存的温度。然后就走了。



黄少天恍惚地站在那里打盹儿补觉,直到烤面包机“叮”地一声弹出来两片吐司,他才如梦初醒一般回过神来。

刚才的场景他很熟悉。两年前喻文州刚到联盟工作的第一天,黄少天也是起了个早,兴致勃勃地帮喻文州烤好了面包,打热了牛奶。喻文州第一天上班还有点不顺心,他有点慌张地从卧室里穿戴好衣服跑到餐厅,直接就咬上了黄少天抹上了草莓果酱的面包片,然后一口气就喝完了牛奶。

虽然在职业选手圈子里喻文州是个刚退役的大前辈,但在社会上喻文州却还像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上班的早上依然会鸡飞狗跳,匆匆忙忙。这样的喻文州才显得更加真实有温度。



黄少天帮喻文州整理好衣领和领带,前面又有几根刘海耷拉下来挡住了眼睛。黄少天帮喻文州把头发也理好后,满意地对喻文州说,文州,你现在看起来帅呆了!比当队长的时候还帅!去上班帅死联盟那堆汉子吧!!

喻文州笑了,眼睛变得弯弯的。他说那我去上班啦,黄少天朝他挥挥手说快去快去,早点回来啊!喻文州走到门口又突然折过身来说,忘了样东西。黄少天一脸疑惑地问什么东西。

然后喻文州就笑眯眯地吻上了黄少天。嘴里残留的草莓酱的甜味绕过了黄少天的唇齿,舌尖的柔软缠绵让黄少天不自觉地抱住了喻文州的腰。大吉岭茶的淡香水味道包围着他,像是阳光下晒着的草丛一样松软温柔。黄少天看见喻文州的眼睛里有如大海一样的波澜,他知道那里面藏着所有风情都是属于他一个人的。



喻文州说,好了,告别吻。这样都齐了。

黄少天心想,就算喻文州再怎么慌乱,“喻文苏”这个特质却是早就刻在他骨子里的了。



然后回到今天这一天。

黄少天觉得有些遗憾。如果他们没有分手,他是会给去上班的喻文州一个告别吻的。天知道他们有多久没有这样的告别吻一样的小情趣了,除了喻文州刚工作的那几个月。后来他俩起床的时间已经完全不同了,于是再也不会有清晨散发着奶香的亲吻,也没有喻文州眼里的蔚蓝海浪了。

突然黄少天手机来了一条消息,是喻文州。他说今年的世邀赛开赛早,他现在就要开始忙碌起来了。他让黄少天在他公寓里随意住着,这一周他都会住在联盟总部的宿舍里,方便随时和国家队联系,也让黄少天不用那么尴尬不自在。



黄少天想,那喻文州总是那么周到又客气,很会控制和他人的距离。其实喻文州他本来也就是个外热内冷的人,所有人都觉得他谦逊温柔,似四月春风。但并不是这样的。喻文州内心是有堵墙的,他拿捏地到与人相处的那根线在哪里,他会用他最擅长的微笑,来柔柔地把你挡在外面。

黄少天突然意识到,喻文州这是在故意远离他。而以他认识喻文州长达十二年的经验来看,喻文州生气了。喻文州对他生气了。喻文州现在不想看见他。然而黄少天其实不太明白喻文州为何生气,因为分手吗?可明明他自己也承认他好像没以前那么爱他了啊。



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心累。然后他看着窗外依然凶猛的暴风雨,眼里有了一丝烦躁。这个夏天的雨季潮湿又漫长,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放晴?

好吧,他必须承认,他还是有点点点点爱喻文州的。毕竟他现在还在担心开车的喻文州在这种天气,能不能安全地到达联盟总部。









5.


和喻文州分手的第一天,黄少天该吃吃该喝喝,一点也没觉得日子有什么不一样。

和喻文州分手的第二天,黄少天就感冒了。

虽然是大夏天,但是以黄少天那种淋了雨还对着空调使劲吹,而且喻文州走了之后黄少天终于能把空调温度调成了自己喜欢的19度,然后就感冒了,还有点发低烧。

黄少天这种体质,一感冒就会扁桃体发炎。其实比起生病所带来的苦痛,黄少天更不开心的是因为扁桃体发炎而导致的不能说话。声音沙哑,一多说话就脑子缺氧。所以感冒期间让他压抑本性而不说话,真的是很为难他。



家里还有很多周末的时候喻文州买回来的蔬菜与食材,黄少天迷迷糊糊地睡到了中午,给自己随便下了碗清汤面就坐到了电脑前直播。他在直播间里面打字给粉丝们说了自己嗓子发炎了,所以这次直播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希望可以多多体谅。在一片“黄少注意身体啊”“黄少居然也有这么一天”或是关心或是嘲讽的弹幕中,黄少天瞥到了一句“喻队长快给个爱的亲亲”,他一看那人的ID,果然是个喻黄粉丝。

他突然心里有一点没来由的高兴。他和喻文州从来没在公众前公开过,俱乐部是不会允许的。但是始终有人一直都相信着他们,甚至比他们本人都更加相信这份感情。

但是呢?连仅仅是在心里自己YY的粉丝都还在坚持着,他们俩倒是先放弃了。



他组上了现在同样是主播在网游里玩儿的郑轩的队伍。在等待加载的过程中,郑轩在语音里说黄少你感冒嗓子发炎了啊?黄少天打字回答说你怎么知道,郑轩说我直播间的粉丝给我说的。然后郑轩又加了一句说看来我今天可以安安静静地打场游戏了啊。黄少天气得打了一串乱码。

然后郑轩在微信里给黄少天私发了一句,队长都没管你吗?黄少天没告诉郑轩他们分手了,只回了一句说喻文州他不知道。郑轩回怎么可能不知道,他微博下都有粉丝留言,喻文州的微博下面怎么可能没人告诉。黄少天心想他大概也不会看微博吧,都说了工作忙。



直播到了晚饭时间时黄少天头昏脑胀得厉害,嗓子里像是有一团棉花塞着一样,堵得难受。他觉得自己好像发烧了,于是他自己随便吃了些点心,往脑门上贴了个散热贴后就躺在床上昏睡过去了。

他梦到喻文州回来了,给他熬了粥,给他盖好了被子,喂他吃了药,坐在床边久久地看着他。那双眼睛真是好看,那么温和,像黑色莹润的珍珠。他想要说话,嗓子却发不了声。喻文州给他用吸管喝了温水,他突然眼里一阵温热,竟是眼泪流了出来。



生病的人真是脆弱,一点点温柔就感动得一塌糊涂。黄少天小声地呜咽着,滚烫的泪水划过太阳穴渗进枕头里,喻文州纤长的手指帮他抹去了泪水,触感柔软又不那么真实。

他觉得他这两天真的很难受。分手了生病了,天气还这么差,现在他就只想让喻文州抱着他,抱着他就什么都好了。

他开始有点后悔了。他觉得自己好像还爱喻文州,虽然他现在还是没搞清楚他和喻文州之间还有没有在一起的激情,但是他不想以后喻文州和他是再无瓜葛的人。他想一直一直,让他的名字和喻文州可以被一起提及,就像那些粉丝,总是会说起他们的名字,两个人一起。



不知道睡了几个小时,黄少天睁开眼睛,觉得头疼有些缓解。他听到喻文州在客厅里打电话的声音,床头柜上还有一杯水和一盒药。原来并不是梦,黄少天嘴角轻轻地笑了。

喻文州还是知道了他发烧了,所以他回来了。他心里有一阵小小的窃喜,是那种知道有人牵挂的安心。他看了看手机,23:43。

喻文州还没休息吗?打电话是因为工作吗?他本想等着喻文州进房间,结果没几秒钟他又一次陷入沉睡了。但这一次他并没有昏睡,他是真的入梦了。



他这次梦见喻文州在他床边说晚安,他却伸出手搂住了喻文州的脖颈。

还有17分21秒才到第二天,剩下的时间要拿来好好亲吻你。

即使我今天说不了话,是个哑巴也没关系。

爱你这件事,本来就不需要用语言表达。它会从我的眼睛里跑出来。










6.


黄少天的感冒发烧好得很快,到底是年轻,一夜就好了。可喻文州却是一大早马不停蹄地就赶早班机去上海出差了。

黄少天第一次感到了无聊难耐。



和喻文州分手的第三天,黄少天在书房翻出了了他和喻文州第四赛季出道时拍的合照。喻文州笑得一脸温和,像广州四月份粉色的风。黄少天笑得却是很张扬,如八月份金色的璀璨阳光。

和喻文州分手的第四天,黄少天看了蓝雨打轮回的一场比赛,卢瀚文是整场比赛的mvp。他看着屏幕上卢瀚文早已没有稚气的脸,突然想起第八赛季的某个晚上,14岁的即将出道的小卢说他膝盖疼。徐景熙说小卢你正在长身体,郑轩却说是吹空调凉着膝盖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一人一只手抚在卢瀚文的膝盖上,轻轻地揉着,黄少天还在一旁不停唠叨,让卢瀚文要锻炼身体。经理进来打趣说,瀚文啊咱们蓝雨最贵的两双手现在正在你膝盖上帮你缓解疼痛呢,你也要加油啊。

和喻文州分手的第五天,黄少天刷微博时看到了最新的世邀赛宣传视频,里面闪回了他和喻文州第十赛季结束后参加的第一次世邀赛决赛的游戏画面,还有最后夺冠时他们一堆人哭着笑着抱着一起的镜头。高清晰度的视频拍下了他们每个人脸上止不住的兴奋与激动,但黄少天知道,它们拍不到黄少天和喻文州背在身后的两只紧紧握在一起的手。汗水炙热又滑腻,颤抖又冰冷的指尖却交缠在一起,分享着疯狂不停的心跳与禁忌的刺激。



和喻文州分手的第六天,黄少天承认他想喻文州了。分开的时间并不算长,以前谈恋爱的时候两人一两个月没见的时候也有过。但这不一样。以前他和喻文州不见面也会安心,因为他知道他们属于彼此,他们生命中刻着对方的名字。

和喻文州分手的第七天,这一场暴风雨离开了,北京终于放晴了。黄少天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看着那水洗过的天空,一片朗朗。云如丝般的挂着,温柔的阳光安抚着这个被暴雨侵害的城市,他似乎都闻到了雨后盛开的栀子花的香气。他突然就很想把“北京放晴了”的这个消息告诉在上海的喻文州,给他拍一张湛蓝的天空,看看天边的云卷云舒,澄澈透明。

这时他懂了“今晚月色真好”是一种怎样的心情。那无关含蓄,那是很直接的情话。

而他想把这句情话告诉他。



他给喻文州打电话,关机。他有些泄气,突然他又想到了些什么,然后他给王杰希打了电话。王杰希也是当时冯主席邀请去联盟工作的人,好像和喻文州还是同事。

王杰希接电话的时候是懵逼的,尤其是黄少天好久没有和王杰希斗过嘴了,一上来黄少天就和他吹天吹地,所以王杰希一时有些招架不住黄少天。

“你到底打电话的重点是什么?” 王杰希在电话那头有些头疼地扶额。黄少天有些别扭地问喻文州现在在哪儿。王杰希说应该还在上海吧,前两天他说去那边出差来着。黄少天吐槽说你们联盟就这么忙吗,没招新人没人想进你们公司了是吗,一天到晚就知道找退役老干部出差啊?王杰希说那喻文州是作为领导过去的,总得要个镇场子的不是么?

黄少天好像也找不到什么话来反驳,然后王杰希突然就问了说你们俩怎么了,黄少天说没啥啊。王杰希说前段时间喻文州和他同事换了工作凑够了一个星期的假。不是说好这周他要陪你吗?怎么又回来上班了?



挂了王杰希的电话之后,黄少天想了想前几天的自己,真是和傻子一样。自己亲手撕开他和喻文州一起好好维护着的平静又安稳的生活,只为了那短暂又不持久的新鲜感。这几天他一个人走过了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漫长岁月,那些画面或是青涩,或是懵懂,或是甜蜜温馨。时间地点都不同,但他清楚地知道,这些年来,他是爱着他的。



黄少天先前想不通,交往了这么多年了,激情早就退却了。两个人之间没有了仪式感,没有了热恋的激情,甚至不像是在谈恋爱。时间总是很残酷,再激烈澎湃的感情总归有平静的那一天,两个人在一起也总有失散的那一天。他觉得没那么爱喻文州了。

渐渐地他醒悟过来,他怎么会不爱喻文州呢?如此善良周到又谦逊温柔,追寻着灿烂星河与无上荣光,坚定地相信着自己的选择,一路繁花,一路星辉。他的每一个对他的笑容,或温和或狡黠或无奈或柔情,都是那么好看又让他沉迷。

他身上有着一个谁也带不走的明朗夏天,那是属于他们俩的夏天。



热恋的激情总有一天会消散,但想见你的心情每一次都是那样真实又新鲜。

爱情会变成亲情,会变成让人心安入眠的被子,变成清冽舒适的大吉岭茶的香气,变成你抚摸我发烫额头的柔软触觉,变成长达十多年,余生也要一起十指相扣度过的陪伴与祝福。

祝福我们今生幸福美满,平安喜乐。










7.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

喻文州,我这些年来一直努力传达与守护的对你的情意,你能感受到吗?






8.


收到喻文州回复的短信时,黄少天刚到超市,准备买一些日后的食物和日用品。

喻文州的短信来得就那样及时,让黄少天立马把拉出来的推车又推了回去,冲开进入超市的人流,逆着方向往超市外跑出去。被他撞着的人发出了或多或少不满又不耐的声音,但是黄少天顾不得那么多。

他现在、立刻就想要见到喻文州。



他短信问喻文州:

“文州,你这么忙,都没什么时间能留给我。但我想你应该还是爱我的吧?”

喻文州几小时后回复:

“少天,对不起。先前在飞回北京的飞机上,没回复你的短信。现在的工作确实是挺累,很多的时间都由不得自己来支配,精力耗费也很大,这一点你必须理解我。但是,我依然有时间留出,可以用来好好爱你。”


然后几分钟后喻文州又发了一句:

“少天,我回家了。”









9.


为什么会有日剧跑呢?

明明想见一个人,到达他的身边有很多方式的。可以骑车,可以打出租,哪一种方式都会比跑过去更快,更轻松。

但是黄少天现在明白了那种心情。想见喻文州的欲望已经到达了极点,想要触碰他,拥抱他,想要直接地告诉他,他有这———么爱他。这样的多巴胺分泌,肾上激素飙升,无关理智,无关逻辑。只要想着要去见他,就有了用不完的力气,就有了那种遇山开山,遇海填海的勇气与英雄气概。

那些在一起的第一天,第一次亲吻,第一次在一起睡觉,第一次搬到了一起住,第一次送他上班,第一次等他回家,第一次为他做饭时的汹涌澎湃的兴奋心情,又一次燃烧起来,唤醒着他们好像已经不存在的,属于爱情的记忆。

这时的黄少天不慌张,不犹豫,一往无前,目标明确。就如同陪伴他多年的夜雨声烦一样,充满着热血与坚定。



他会穿过车马喧嚣,他会斩开荆棘丛林,他会跑过他和喻文州一起度过的漫长岁月,他在追着这炎炎夏日的最后一场漫长雨季。

然后跑到喻文州家门口的时候,他要在门前稍稍平复一下呼吸,整理一下头发和衣服,再敲开那扇门。

他知道喻文州会在大约十秒内为他开门,然后他会看到那张熟悉好看的面容,他就会觉得跑得再远都是值得的。



见我心里所爱之人,本来就是要用跑的。不然怎能体现我心中狂热疯狂的冲动与欲望,还有那真实炙热的滔天爱意。










10.


想着和你一起走过的漫长岁月,竟是那样让我的生命明亮动人。

我们在雨雪里面牵着手,眼里的柔情能化开一切。然后我们在疾驰的车流中争吵,用刻薄的语言、讥讽的表情来伤害对方。最后我们把车停在家楼下,借着路灯昏黄的光亮,开始沉默。你的眼里有深不见底的波澜大海,你的气息里有缠绵悱恻的温柔宽容。

你拥抱了我。我靠在你肩膀上,感觉得到你脖颈那里突突跳动的动脉。温暖的血液在你身体里循环,你的体温升高了0.1度。收音机里在放张敬轩的《骚灵情歌》,我们俩都是那么喜爱粤语歌。



其实争吵没关系的,这么多年的争吵不休虽然疲惫,但是正是因为这些,我才感觉到你把我放在了那样一个重要的位置。

言语会伤害到我,但你不会。你总会原谅我,我也总会原谅你,因为我始终觉得我们就是注定要在一起的。

我想,如果下一首还是粤语歌,我就会去吻你。结果,下一首不是,这有点可惜。

但是没关系,我还是会亲吻你。因为让我想吻你的,又不是源于一首歌。

而是你啊。



我会在每一个晨光熹微的黎明亲吻你,或者带着沐浴露的奶香亲吻你,又或者晚上在厨房不开灯,借着冰箱里微弱的灯光亲吻你,可能还会用还带着面包渣子的嘴唇亲吻你。

我想像梵高追逐星空,莫奈痴迷睡莲,松鼠寻找榛果,游鱼向往海洋那般,每天每天,热烈又赤诚地告诉我最最亲爱的你。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我有多爱你。





END 






——————————————————————— 

去年三月份写了第一篇喻黄,现在看起来真是直白又幼稚得不得了😂



在备忘录里拟写《亲爱的》的故事发展和大纲时,本来设定的是一个BE,想表达一对情侣因为时间磨砺而感情消散的故事。但是最后还是写成了喻黄的故事,然后就不知不觉自然而然地又写成了一个HE。

谁让他们是喻黄呢??

因为他们是喻黄嘛。



后记写的越来越多啦,我废话真的多!还是喜欢你们的红心蓝手!最爱评论谢谢!!



最后,文里基本没有怎么写文州的内心。

还是希望我能把文州数年来对你最深的爱意与长久不变的陪伴你的心情,传达给你。

少天。



















评论(18)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