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行缺鱼 -

我写得超慢超墨迹

【林方】温柔




1.


好多年后,方锐依然可以回忆起他和林敬言初次见面的下午。



那时他一个人拖着行李从G市来到N市,人生地不熟的,站在机场门口一脸懵。身边来来往往的人说着他听不懂的方言,他好几次想找其他人借个电话联系一下呼啸俱乐部的负责人,因为他手机被他落在G市的屋子里了。但是等到好心人借给他手机之后他才意识到,他根本谁的电话都不记得啊。
方锐整个人都萎在机场出口了,他心想,自己才十七岁,大好的青春年华还没享受,就要流落他乡了吗?方锐觉得不服,他突然想到自己可以打个出租去呼啸俱乐部,就算自己身上没钱,也可以先让俱乐部里的人垫着。刚这么想着,一抬头,就看到一个人正朝他走来。



林敬言那时不过二十三四,有着一个成熟男人的俊朗长相,顶着“第一流氓”的称号意气风发。他穿着一件简单的灰色衬衫,一条亚麻色的休闲裤,看起来干净又舒爽。

他走到方锐面前,很温和地笑了:“方锐是吧?”方锐特别高兴地点点头,觉得呼啸果然很靠谱,还专门派了工作人员来接他。他压根没想过他这还没出道的小透明,会有一线队员来接。

林敬言很自然地拉过一旁的行李箱,给方锐指了指方向说:“我的车在那里。拿好你的东西,别再丢东西了。”

方锐有点羞,显然那人已经想到了他手机没带的事情了,连忙背着包,一路小跑跟过去。




此时方锐的个子还没林敬言高呢。而且由于林敬言身材比例比较好,背又总是很挺拔,显得整个人特别精神。方锐扭过头,对林敬言笑嘻嘻地说:“这位同志,谢谢你啦。回头我让我们队长给你发小费。”

林敬言闻言挑了挑眉,眼睛里充满了笑意:“是吗?你们队长那么大方?”

方锐满嘴跑火车,双肩包在他的背上一跳一跳的:“那当然了,其实不瞒你说,我和他是从小一起光着屁股长大的兄弟。以前他都喊我大哥的,虽然我年纪比他小,可是我本事比他强啊!这次也是他求着我我才屈尊从蓝雨训练营过来的。”

林敬言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儿地偷笑。他完全没想到这小孩儿原来这么逗。

到了车上,方锐大大咧咧地坐进了副驾驶座,这时肚子“咕噜噜”地叫了一声,在这个密闭空间里面特别响亮。方锐尴尬地朝林敬言眨巴眨巴眼睛,林敬言也没拆穿他,只是把手机递给他说让他给经理打个电话。

方锐拨通了电话,听到对方说“平安到达就好,待会儿你就和你队长一起先来俱乐部报道吧”。方锐整个人就傻了,头特别僵硬地转过去看着旁边的林敬言。

林敬言眼睛特别好看地弯了弯,瞳孔里充满笑意。他带着点诱惑的语调问方锐:“要不要我先带你去吃点儿东西?”

然后想了一下又加一句:“大哥?”



现在想起来那个下午真的是特别美好。

天空是温柔的湛蓝色,一朵朵的云看起来就很柔软。阳光一点都不刺眼, 照在身上似乎可以扫去一切积在心中的尘埃。方锐把窗户打开,任由舒爽的风吹起来他的刘海。

林敬言带他去吃了N市一家很偏僻的小吃店,那里最著名的是三色蒸饺。方锐吃的特别开心,狼吞虎咽的。林敬言不饿,只是去旁边的店里帮方锐买了一杯凉茶,怕他噎着。

吃完两大盘蒸饺后方锐才又想起了自己身上没钱的事实。他的大眼睛里难得有了一丝不好意思,觉得自己初来乍到就特别麻烦他未来的队长。
林敬言倒是自然地问他:“吃好了?”顺便拿了一张纸巾帮他擦了擦嘴角的油。

方锐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想着怎么开口让林敬言可以先帮他付一下钱。
林敬言起身冲他招招手,说:“走吧,刚才已经付过钱了。”方锐顿时觉得特别感动,林敬言怎么一眼就能看清他的窘迫还能那么自然的就帮他解决了。
他立马背上自己的双肩包小跑着跟上林敬言,一脸感激地说:“谢谢你啊队长,你真是个好人。”
林敬言摆了摆手,说:“多大点儿事。”
方锐觉得这种默默付钱,还不计较又温和善解人意的林敬言真的man爆了。



吃过饭后已是接近下班高峰的时间。

一辆辆的汽车停住,又慢慢地往前行。林敬言的越野车穿越了N市的车流,一排排的梧桐树站在街上,沉默挺立。车内的音响放着小红莓乐队的《Just my imagination》,桃乐丝的声音把世界都染成了麦田的颜色。欢快的鼓点与节奏像极了天空飞过的一群群白鸽。
方锐觉得这个对于他来说还很陌生的城市,突然间就有了温度。那是一种温柔缱绻的触感,是一种口哨掠过风的声音。

他看了看自己身上非主流一般五彩斑斓琳琅满目的打扮和长的扎脖子的杀马特白金色头发,又看了看旁边林敬言的衬衫和休闲裤,还有那黑色的短发,决定自己明天就去剪头发和买衣服。

他还默默记住了除他爸妈以外的第一个电话号码——林敬言的号码。

那个号码可以带他去吃饭,还能带他回家。







2.


方锐知道,呼啸挖他过来就是想以后接林敬言的班。但是他却不想这么做,比起接林敬言的班,他更想和林敬言一起站在赛场上战斗。

“老林,你说我去玩儿个盗贼怎么样?”方锐坐在转椅上转来转去。

林敬言走过去把他的椅子按住,把身体靠在椅背上问他:“怎么忽然有这想法?”

方锐眼睛里面放着光:“现在不是有双核战术吗?你看张佳乐和孙哲平,还有叶修和苏沐橙。我以前在蓝雨的时候,也听见老队长是重点培养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剑与诅咒。虚空的吴女士也是和他们队长组了双阵鬼。啧啧啧,这一对儿对儿的,羡煞旁人啊。”

林敬言歪头认真想了会儿,问他:“那你想弄个什么双核?”

“犯罪双核!你流氓我盗贼!我们行动于月光之下,夜色就是我们的披肩。我们踩在屋顶边缘,优雅高贵,并向世人发出今夜的目标宝石……”

“方锐大大,想cos怪盗基德就直说。”

“……”



第一次用犯罪组合取得胜利的时候,方锐直接开心地摔下耳机跳了起来,转着旁边林敬言的椅子兴奋的说:“老林!看见了吗!犯罪组合!!”

林敬言也舒畅地笑了出来。方锐的快乐这么明显,这是因为他们这么久的钻研终于有了结果。对面的吴羽策也下了电脑,走到方锐面前,勾了勾嘴角,笑着说:“猥琐方,不错啊。士别三日,应当刮目相看。”

方锐一脸得意,鼻孔都要朝着天上了:“那当然!吴女士,你和李轩可要小心了,不要再被我们打爆了。”

“什么打爆啊!惜败!好吗!”吴羽策翻了个超大白眼。他为自己刚才的赞叹感到后悔。

方锐此时却是心高气盛到了极点,挑衅地说:“你等着吧!今年最佳搭档肯定是我和老林的。李轩什么的,再多练练吧~”

“放屁!李轩可是第一阵鬼!”

“那有什么!我们家老林还是第一流氓呢!”



林敬言好笑的看着身边的两个五期生吵来吵去,和李轩对了下眼,结果两人都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尖。

他当然没有忽略方锐说的那个“我们家老林”,他的心跳突然一瞬间变得很快。那个感觉就像是一簇小小的彩色烟花,在他的胸腔里炸开了。红的黄的蓝的绿的焰火在他心上呲呲呲地燃烧着,痒痒的。

“我们”可真是个温暖的词,念的时候上下嘴唇相互触碰都带上了一丝恋恋不舍。林敬言的心变得异常柔软

他看着旁边蹦蹦跳跳,笑得没心没肺的方锐,突然明白网上那句传烂了的恶俗的话,为何那么多人还是喜欢说。



最好的事情,无非是他在闹,你在笑。



这一瞬间似乎就可以走到永恒,他和他的方锐就这样融在了温柔乡里。



其实方锐出道时还是个皮小孩儿呢,可林敬言已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五岁的年龄差在这样一个多一天都会不一样的年龄段,让林敬言看起来像是带小孩的爸爸,每天都在为方锐收拾烂摊子。

方锐在记者会上满嘴跑火车,林敬言笑着把话筒抢了过来从善如流;方锐睡觉踢被子,同寝室的林敬言晚上总要起夜帮他盖被子;方锐想半夜去吃麻辣烫,林敬言带他翻墙逃过经理的查房。

也许是性格使然,林敬言天生就是一种老好人的角色。在队里,也因为他和队员关系都很好,所以他并不需要什么严厉的措辞,大家就会很听他的话。

但是对于方锐,林敬言觉得自己还需要多添上几分包容与耐心。这个小孩儿,有时真是活泼过了头,又有点狡猾,还带点儿猥琐。同时,他在生活上又没有什么自理能力,手机丢了钱包丢了这种事儿都是常态。每次看方锐一脸无措又可怜兮兮望着他的样子,林敬言心中都有一个声音说:“算啦算啦,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还有个小小的卡通的Q版方锐的形象在他心上跳来跳去的,他顿时就缴械投降。

林敬言偶尔也觉得自己老妈子,于是想摆摆自己作为队长的威严。但方锐就是属于特会察言观色的主儿,当他察觉到林敬言可能会对他严肃时,便特别乖,笑眯眯地为林敬言端茶送水,捶肩捏颈,喊往东走他决不往西。

林敬言本来也没什么生气的意味,这么一闹就只好无奈地笑一笑,说:“你呀你。”



“林大大你别生我气噢。”

“那方锐大大要听话啊。”








3.

方锐有段时间迷上了弹吉他。

训练完了的时候,他就一个人呆在房间里跟着视频在那儿自学。职业选手的手很是灵活,又长又有力,练了两个多月后方锐就能弹奏一些简单的和弦跟着唱了。

其实方锐唱起歌来也很不错,声音干干净净的。当他穿着浅灰色卫衣,抱着吉他左手按弦右手扫弦,摇头晃脑地唱上几句,笑眼弯弯的时候,倒是像一个大学生,有着二十岁男生最好看的模样。

他盘腿坐在床上,脖子上搭着一根浅蓝色的毛巾,头发上有着刚洗过的湿漉,有点长的刘海垂下来遮住了他的眼睛,但是他没理会。他把ipad放在床上,上面显示着一首吉他曲的谱子,然后低着头摆弄着他的吉他。



林敬言过了一会儿也从浴室出来,毛巾擦干了短短的头发。他看着在床上玩吉他的方锐,没说什么。但是他又进浴室拿了吹风机出来,插上电,直接一只脚压在方锐的床上,手指伸进方锐还微润的头发,轻轻左右摩擦着头皮,给他吹头。

“老林,等他自然干吧。”方锐的头发被吹乱,遮住了他半只眼,他只好半睁着眼睛冲林敬言抱怨。

“头会疼。”林敬言没多说话,只是仍耐心地帮方锐吹着头发。方锐闻到了刚刚自己用的洗发露香味,是薄荷味儿的,头皮凉凉的。

吹完头发后,林敬言便躺进了被窝。他今天有点累,晚上和经理开会说了很久,又看了许多比赛的录像。洗完澡之后全身的疲惫来的更为汹涌,四肢都快动不了了。房间的灯还没关呢,于是他闭上眼睛假寐。

这时方锐有点小骄傲地说:“林大大,你听听我练的新曲子吧。”他刚刚才练熟了这一首歌,特别想唱给林敬言听。

林敬言把身子转向方锐的那一边,强打起精神,嘴角扬起一个温柔的笑,声音有点点哑:“好啊,方锐大大要唱什么?”

方锐没说话,只是狡黠地挑了挑眉毛,然后低头拨动琴弦。一段轻快的前奏过去后,方锐轻轻敲了敲吉他的琴箱。



“咚咚。”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都好眠。我的小鬼小鬼,逗逗你的眉眼,让你喜欢这世界。”



张悬的《宝贝》。

方锐的声音是真的很清脆,又带了点儿南方人口音的软糯。几声平仄音听起来,唇间带着无与伦比的柔软。副歌部分的“我的宝贝”,方锐把尾调唱的有点上挑,显得很是调皮可爱。

一个平常的夜晚,一个普通的房间,一首愉快的歌曲,两颗安逸平静的心。跳跃的音符在空气中流淌,似乎汇成了一条奔流的小河,卷着日子里所有的遗憾与无奈,都往前去了。

那些让人怀恨留恋的过去和惴惴不安的未来都不想再考虑,只想在此刻,任性地把时间停下来。



方锐看着对面床上林敬言的脸,若有所思。

林敬言已经睡熟了,有着浅浅的呼吸,睫毛搭在平时总是神色淡淡的眼睛上,像疲倦的蝴蝶。他还是听着方锐的声音睡着了。

方锐想,看来今天林敬言是真的累了。但他怎么都还是坚持帮他把头发吹干了呢?



方锐知道自己总是在给林敬言添麻烦,但是林敬言永远都会站在不远的地方,像是有一双翅膀一般,帮方锐挡住了许多的事。方锐害怕有一天林敬言万一不再愿意这样对他好了怎么办,万一有一天林敬言也终于觉得累了怎么办。那一直享受着林敬言的温柔的他,该怎么办。

但心里也一直都有个声音在告诉他,不会的。

他就是相信着林敬言不会的,林敬言不会抛下他不管的。这种莫名其妙对林敬言的信任也不知为什么,支撑着他的心很久很久。

或许是第一次见面时,林敬言让他这个流浪在外的小孩儿,有了回家一般的温暖;或许是林敬言学着去配合他的打法,让他们的犯罪组合放光发热;或许是后来每一天的陪伴,每一次的磨合,每一句喊他名字的音调。他每一次望着林敬言的眼睛,那平静淡然的眼神能抚平他心中所有的褶皱之处,他也就有了继续相信的力量。



方锐横趴在自己的床上,脸凑在林敬言睡着的脸面前,指尖顺着林敬言的眉骨,鼻梁,一直滑倒嘴唇上。
他笑得很开心,像个小孩儿。



有些情感是不用开口说明白,而你和我都明白的啊

我总觉得我们天生就该在一起的。

我那么喜欢你,你肯定知道。

我也知道,你一定一定一定也很喜欢我。



你是我的宝贝,我是你的小鬼。

对吧,林大大?







4.



后来林敬言的日子也越来越不好过了。他偶尔也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有点狼狈。

时光让方锐长大了,成为了一个耀眼的全明星选手,同时也让林敬言变老了,那曾经属于他的光芒正在日益黯淡。他其实连而立之年都没到,走上社会也仍旧是正年轻的才俊。可在这人才辈出,后辈追赶的职业赛场,他是真的算得上是“暮年”了。可是林敬言却还不想离开,总觉得还没有一个冠军戒指,就这么走了,到底是有些不甘心的。

以下克上,林敬言的神坛似乎已经不存在。但他依然是心平气和的。他觉得那个叫唐昊的新人,是真的很不错。年轻人的冲劲,执念和渴望让唐昊的光芒更盛。林敬言知道,输了就是输了,时间很残忍,很让人无奈。



他不想离开的。自己从最开始就呆在呼啸,几乎为它付出了所有的青春。所有的汗与泪,悲伤与荣耀,都融在了这个俱乐部里。即使没有得到过冠军,但是呼啸的成长,绝对离不开林敬言。他为它坚守,也对自己,还有点儿信心。

可是这个新老代交替的行业却总有些地方不近人情。呼啸高层对林敬言的选择性忽视,已经让所有人都有了答案。外界都在传言“唐三打”这神级账号到底能卖到多少钱,还是说呼啸会挖谁过来,比如唐昊?没有人注意到曾经那个叱咤风云的林敬言还默默地在那里,没有说话,没有怨言。

林敬言的笑容变得很是勉强。舆论和战队给的压力很大,一方面在明面上说着林敬言啊你不行了赶紧另找出路吧,另一方面表面上客客气气,暗处里在暗示你,你走吧,自己走吧,我们不需要你了,大家合作一场,别撕破了面子。他又怎么会不明白?他早就看得清清楚楚。 

他没有愤怒,没有质问,有的只是可惜,可惜了他这么多年没有带领呼啸封神,可惜他没有机会再在赛场上和方锐并肩战斗了。那个犯罪组合呢?那个说好要在月光下一起行盗的口号呢?都成了沉默的死水,一辈子也起不了波澜了。



韩文清邀请林敬言到霸图的电话让林敬言又重新扬起了笑容,他想他自己还是幸运的,即使在经历了这些足以让人心寒到极点的事情,他依然还对未来抱有希望。他迫不及待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方锐,眼睛里有着真心的喜悦与舒畅。他想,真好,他还有时间,还有机会,在荣耀场上站着,这一点就足够他重拾所有的勇气,到霸图再拼一回。 

方锐听后,突然冲上去抱紧了林敬言,声音里有着不同寻常的颤抖:“真好,真好……” 

林敬言抚摸着方锐的脊椎,心想这小孩儿长得真快啊,都比我高了。自己把他拉到身后保护了这么多年,小男孩儿也长成了帅小伙儿了。 就是不知道以后没了他在后面给他收拾烂摊子,这小孩儿该怎么办。 



离开的前一天,方锐跟经理请了个假,说要回G市办点儿事儿。

独自一人收好行李的林敬言来到机场,望着行色匆匆的路人,林敬言就想起了第一天见到方锐的场景。 他一个人无措地站在机场门口,眼睛大大的,充满了一点儿焦急与茫然。那时候他还是个小非主流,穿着花里胡哨的衣服,留着狂拽酷炫的发型。可是他背着双肩包到处张望,嘴还时不时鼓起,皱着眉头的样子,可怜巴巴的,像是一只在收养所等着领养的小狗狗。

林敬言的心那时就软了,大步走过去,领走了属于他的那只可怜小狗。带他吃了饭,带他回了俱乐部,带他长成了一个很好的人。后来,林敬言发现,对于方锐,他愿意给得更多了。

他想听他唱他爱的歌,他想给他一个温暖的家,他想让他活在自己的羽翼之下,他想陪他走过生命的漫长岁月,他想让他在这个浮躁又功利的社会里仍有天真,他想让他永远都可以笑的没心没肺,活的开心自在。因为他觉得,这个小孩儿的笑容,可是让疲倦又狼狈的他,重新触碰到世界上最暖最耀眼的东西——是爱啊。

爱让人害怕别离。 



停机坪上站着一架架巨大的飞机,它们都像快要展翅的鸟儿,渴望着飞向天空。湛蓝的天际线向前延伸,连结着那不为人知,又隐隐明亮的未来。 

林敬言望着天空喃喃自语:“若这个城市还有什么让我放不下的话,就只有你了。”



在这些糟透了的日子里,唯有你还能给我一点支撑下去的理由与勇气,是你给了我唯一的那些温柔,还有让我依然相信未来的温暖。

方锐大大,你怎么都不来送送我?

现在回G市有那么重要吗? 

……我还是最舍不得你。 








5.



其实在林敬言去霸图的第二天,方锐便回到了呼啸。他不是真的有什么要紧事要去做,他只是不想去送别林敬言。

最开始,是林敬言把他接了回来,现在又要换成他去送林敬言走了吗?

方锐觉得这世道偶尔还是很残忍的。 方锐最近没有到处添麻烦,他自己也感受到了俱乐部最近微妙的气氛。他心里有点生气,为林敬言感到心寒与不公。很多次他都想去质问经理,想说你忘了谁才是我们战队的核心了吗?你忘了是谁带领实力只能算中上的呼啸冲击季后赛了吗?你记得那个人的名字叫什么吗?



他不叫唐三打,他叫林敬言。



但方锐还是忍住了。连林敬言本人都沉住气了,他还能去说什么。他只是在心里默默祈祷会有奇迹发生。

然而奇迹真的发生了,林敬言可以继续打荣耀了。只是这奇迹的代价太重了点,它让林敬言和方锐的共同的梦想,化为了泡影。

方锐有些难受,但后来一想,这最开始犯罪组合就是方锐的想法,林敬言配合他更多一些。方锐说我们该走猥琐流,林敬言便改变了自己的打法;方锐说我们该暗里使诈,林敬言便四处寻找视觉死角;方锐说……

方锐心里恨的咬咬牙,只觉得这林敬言怎么这么听话?怎么这么不会反驳?怎么这么好脾气?受到质疑也不回应,像个愚忠的大臣。都什么事儿啊,受了欺负能这样过了吗?

殊不知林敬言也不是对谁都这样的。



N市那年的冬天,特别冷。 

在一个雪花飞舞的下午,方锐接到了小吃店老板的电话,说店铺明天就要关门啦,问他来不来吃最后一顿。方锐想了想,换了件外套,围了根棕色的围巾便出门了。 

那家小吃店就是林敬言第一次带他去吃饭的那家,方锐特别喜欢那家的三色蒸饺,后来也会和林敬言常常来吃,老板都记得他俩了。老板是一位花甲之年的大爷,现在N市老城区整修,这家小吃店也是要关门了,大爷也是年龄大了,想着不做了,准备回老家颐养天年。所以老板打电话问了好多的老主顾,希望他们可以来吃最后一顿。 



方锐面前的两大盘蒸饺正腾腾地冒着热气,他也好久没吃了,有点激动,竟没顾那热气直接夹了一个饺子吃,烫的上颚都脱皮了。瞬间他眼泪掉了下来。

大爷看着方锐,好笑的揶揄着:“小方,别那么心急的啊。”显然老板都记得他们这些老主顾的名字。方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用手指去擦了擦眼泪。

 “诶?小林呢?怎么没和你一起来?”大爷注意到那个总是笑得温和的人今天没来。 一听到这句话,方锐的眼泪没止住,一滴一滴的,啪嗒啪嗒的往下流。



从当时方锐逃避性的避开林敬言后,他俩就没怎么联系,也不知为何,也没轮上霸图和呼啸打比赛。这下方锐才终于意识到,林敬言离开已经很久很久了。 从方锐上了中学起,他就没怎么哭过了。他总觉得男子汉大丈夫,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可现在,在这样一个简陋的小店里,二十二岁的方锐哭的抽抽搭搭,可他还一个劲地往嘴里塞饺子,饺子把方锐的嘴塞得鼓鼓囊囊的。 

他真的很难过,长久的思念化为眼泪的洪水,浓郁的悲伤快把方锐都淹没了。

老板心底了然,一个走过了大半辈子的人怎么会看不清面前的年轻人心中隐藏的秘密。那个秘密在他心里呆了太久,都快把他压倒了。

大爷安慰着拍了拍方锐的肩膀,说:“打个电话吧。”方锐红着眼睛点了点头,拿出手机习惯性播出了那个他早就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才发现林敬言去了Q市换了号。 

他心中一阵无名的火就窜了出来,他直接找到了通讯录里面张新杰的号码拨了出去。 

“你好,我是张……” 

“林敬言!你不是人!”

 “……” 



张新杰无语地把手机拿远了点,方锐的大嗓门让他的耳膜都要震破了。他看了看旁边正在带公会抢boss的林敬言,把手机给了他。

林敬言有点疑惑地挑了挑眉,接过了手机。

“你好,我是林敬言。” 

“呜呜呜呜呜呜,老林老林……”方锐一听到林敬言那熟悉的温润语调,心里顿时委屈地抽抽,又没忍住大哭了起来。 

“怎么了,方锐?你还好吗方锐?!”林敬言一听,心里也惊慌了起来。 

“没什么,我只是好想好想……好想你啊,老林。”方锐带着哭腔这么说着。 



长久未联系的尴尬,两人莫名其妙不知怎么开始的远离,在这一声溢满了思念与牵挂的哭腔中,消散地无影无踪。 

方锐和林敬言聊了很久,聊方锐最近在队里和唐昊的磨合,聊林敬言在公会为冷暗雷练装备;聊N市几天来大幅度的降温,聊Q市温暖的地热与霸图的打雪仗;聊昨天又新买了薄荷味的洗发露,聊楼下一家新开的火锅店人满为患。

就这样聊到了老板要关门了,方锐才恋恋不舍地拿着手机走到了店外。 



夜晚还在下着雪,一片片的雪花温柔地落在方锐的头发上,睫毛上。方锐伸出手,小小的雪花瞬间在手心融为雪水,冰冰凉凉。

手机里林敬言温和的声音还在说些什么,方锐此时的心早已变得柔软,好像从前那些不愉快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无奈的事情也没有让他们分开。

他们好像回到了之前都还在彼此身边的日子,方锐在前面跑着,只要一回头,就可以看见林敬言在不远的地方,冲他笑。其实他们都还是对方最爱的样子,时光才不会改变他们之间的羁绊,想念让他们的爱越来越深。 

他打断了林敬言说的话,一字一句认真地说:

“林大大,我想你了。” 

“……”

“我想你了。” 

“方锐……” 

“我想你了。” 

“我知道。”

“……”

“……” 

“我爱你。” 

“我也爱你。” 



方锐想起,在他刚到N市的那一年,一个周末,林敬言说带他出去逛一下。他本以为林敬言会带他去什么秦淮楼、鼓楼之类的著名旅游景点,结果林敬言带他去花店买了一束白菊花,第一站带他去了南京遇难同胞纪念馆。 

当时林敬言站在他旁边,表情温和也庄严,他说,要活在一个城市中,就不能忘记他的历史,这才是对一个城市的尊重。历史也是有生命的,它刻录着漫长岁月中一个个沉重的灵魂,所以,我们不能忘了它,这是我们的根,我们的本。 

林敬言看着方锐,嘴角柔柔地弯着。于是方锐真的也就肃然起敬,因为他也感受到了那种沉重的生命的力量。

这一天在方锐的生命中很特殊,他发现林敬言对于这个世界,是真的满怀着善良。他有一双灰色的翅膀,在这样的世界里,温柔而又坚定地走着自己坚持的道路。 



小吃店的大门关上了,老板站在门前看着,有些许不舍。

方锐挂了电话,转身离去。 

他知道,有些东西终会消失,但总有些什么可以留下来。 

比如这蒸饺的味道,留在了每个老主顾的味蕾,方锐觉得自己也会牢牢记在心中。 

又比如林敬言,已经离开的林敬言。 

方锐想,纵然世界那样对你,我依然记得你留下的温柔印记。








6.


第一届世邀赛结束后,中国国家队带着奖杯凯旋。
到达北京国际机场,取了行李,到接人出口时,方锐第一个拖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像很多年前第一次见到林敬言那样,朝着外面跑出去。



“老林!”方锐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林敬言也看见了他,笑容展开,向他伸开了双手,准备给他的世界冠军一个大大的拥抱。

曾经,冠军是他们两人的梦想。但现在,林敬言却也觉得自己的生命已经圆满。站在他的身后,看着他骄傲又幸福的样子,这又有何不好?



“老林,我回来啦!”方锐扑进林敬言的怀抱,熟悉的味道把他长途飞行的烦恼一扫而空。

“方锐大大,欢迎回家。”



林敬言老吗?不老,他只是比方锐大了几岁。

但这比方锐多活过的这几年,足以让林敬言长出一双灰色的温柔羽翼,拥抱着他们俩。

他也有点累了,一路燃烧青春,一路努力生存。可是他依然在这有些狼狈的日子里,保留着给方锐的那一份温柔。



星光转移,日月不在。

所有的一切都会成为过去,没有东西会永垂不朽。唯有这用爱与被爱所镀了金的日子,永远都会在林敬言的生命中熠熠生辉。

时光还让他们的爱越来越亮。






————————————————————————
终于在四月的尾巴写完了林方,也是我写了N久的一篇了,在继写完了虐了我自己的韩张文之后还是觉得自己也需要点温暖的治愈文😂

真的好喜欢温柔的林大大。
无论经历过什么,他对这个世界依然很温柔。
方锐也很幸运,在哪里都有懂他照顾他的人。
我的小甜饼林方啊啊啊啊啊!

评论(15)

热度(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