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行缺鱼 -

我写得超慢超墨迹

【喻黄】天真有邪



1.



黄少天进了蓝雨之后有了一个习惯。

写日记。剑圣大大完美的把自己的语言天赋也发挥到了手上,一天天枯燥的训练生活在他的笔下也变得丰富多彩了起来。仔细看内容的话,好像每天都差不多,但总是有生活中那么一丁点的小开心值得他写下来,像是一颗小小的方糖,放进了苦味的咖啡。



日子总要一天天的过,蓝雨的夏天也总是从不迟到。无数的平凡的日子里,训练结束后的黄少天总是坐在靠着窗边的写字台上,看会儿窗外写会儿字。

G市的大雨总是那么多,那么厚,不像是江南的绵绵细雨,而是真正的,蕴藏着季风潮湿而又温热的力量。雨点打在叶子上滴滴作响,倒是像是把叶子的味儿都淋出来了似的。

黄少天在本子上写完了最后一句话,满足地伸了个懒腰,看了看窗外墨一般的夜色。

已经将近晚上十一点了,可是外面的倾盆大雨倒是送来了极为新鲜的空气,混着夏季的泥土味儿,就这么钻进了房间。黄少天把日记本小心翼翼地放好,关上房门,准备去露台处透透风。



远远的就看见露台上有个人,倚着栏杆,身体微微前倾,背影和夜色融为一体。

“队长?”黄少天一打开露台的玻璃门,就闻到了一股烟味。

“噢,少天啊。这么晚了还不睡吗?”喻文州转过身时神色有点惊讶,但也很快地就恢复了自若的样子,嘴角上扬了一个浅浅的弧度,倒是让人看不清楚他的真实心情。

“嗯,刚写完日记呢,想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嘛。”黄少天假装漫不经心地回答着,可眼睛却一直在瞟着喻文州指尖那支烟。点点红星,在夜色中很是明显。

他知道喻文州偶尔会抽烟,但绝不是老叶的那种大烟枪。只是作为一个战队的队长,喻文州也有压力很大的时候。可是喻文州从来都不会当着他们的面把烟拿出来,他好像什么时候都是淡定自若的样子,为他们挡下外界的责难,就如这一次十赛季蓝雨惨败后的情形一样。

作为一个豪门战队,蓝雨也不能免于被口诛笔伐的质疑。那些记者或是愤怒的,或是幸灾乐祸地抛出一个个刁难的问题,喻文州一个一个滴水不漏地回了过去。而对于他们这些队员,他只说了一句:“假期从今天开始。”

那一瞬间黄少天突然都不明白喻文州的真实想法了。他心想:“队长你倒是骂我们几句啊,总结一下我们的过失啊,给我们假期加训啊,突然放假算了什么鬼啊?!没看到郑轩都压力山大了吗没看见小卢眼睛不安地到处瞟都要吓死了吗?”

从来嘴比脑子快的黄少天第一次压住了已经悬在舌头上的话,选择了闭嘴。他别扭地选择了留在俱乐部里面,和喻文州一起,走过了荣耀的第十赛季。



就是憋屈的很。突然想到老叶和兴欣那帮二货,黄少天心里面就是气的痒痒。

可是现在都是夏休期了,俱乐部里人都走了一大半,大家都葛优瘫在家里,要不然就在网游里抢抢boss。
同等水平的大神早就练就了专属于黄少天的屏蔽垃圾话的功力。面对满屏的pkpkpk文字泡攻击,周泽楷简单二字“呵呵”打发黄少天,王杰希面不改色的回了一句“非本人,我是王杰希的代练”,方锐真诚地回复手被热水壶烫伤了打不了,被黄少天骂着你哄虚空双鬼呢H市天天三十五度高温你还用热水壶你不怕直接升华了啊!至于唐昊和孙翔……黄少天还不想和他们来真人pk。

只有张佳乐,可爱的张佳乐,每每都会和黄少天来垃圾话互喷,和他打jjc打得电脑显卡声卡都快要爆掉。可是张佳乐也不想老是打,总是来个两三盘就溜了。可这边的黄少天却像是可以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手机一样,精力旺盛,可是一看列表都没有什么靠谱的主儿。于是他便转战到现实生活中……

然而,他满腔的幽怨气像是打在了一团软绵绵的云上面,而这朵云,就是面前眉眼弯弯眼波淡淡的喻文州。





2.


其实黄少天喜欢喻文州。

就是,那种喜欢。



像是一只永远都想要征服天空的鹰隼,突然找到了属于他的那个崖。不是说他不再憧憬天空,而是他知道有了这座崖,他可以轻易地,自由地去翱翔。他只要借助一些风,他便可以抵达苍穹。

黄少天不想去否认这种情感,就是喜欢。

虽然黄少天是蓝雨战队的王牌,单挑实力战将,五圣之一,荣耀届顶尖大神,豪门战队的掌中宝,但黄少天却觉得,万千赞美之诗与加冕都及不上站在索克萨尔身边的夜雨声烦,那个不惜以己之身,保护着吟唱咒术的术士,强硬地挡开一切攻击的骑士,让他更喜欢的了。

他就是喜欢站在他的身边啊。



他想起以前还在青训营的时候,他朝魏琛叫嚷着喻文州和他八字不合。他经常和喻文州吵架,男孩儿嘛,十六七岁的时候总觉得自己蹦一蹦都能上天,更何况他早已是战队钦点的蓝雨的未来,荣耀金灿灿的大门向他大敞开着。他内心住着一只骄傲的小狮子,毛都是金灿灿的,说话也直,没什么心眼儿,当然和总是淡定自若,表情没变化,却心里总是有着腹黑小心思的喻文州处处不和了。而且,这个喻文州,还是个手残。黄少天努力放慢自己的手速都比喻文州爆发时候高。

垃圾话谁不会说啊。于是两人又吵架了呗。



许多人都觉得喻文州这么好脾气平常还这么宠黄少,是不是肯定不会计较啊?

不,那是现在。

青训营的喻文州,当然也是有小男孩儿的情绪的。脑子也好用,当然也看不惯骂人不经过脑子的黄少天了。

只是这次吵架,两人三天都没说话。



郑轩左边看着气鼓鼓地大口吃肉的黄少天,右边看看一脸冷漠挑着青菜的喻文州,觉得心好累。

黄少天对郑轩说:“郑轩你告诉那个姓喻的他要是不早早的给他黄爷爷道歉,下次练习的时候我绝对打的他满地躺不带一丁点儿犹豫的说!三段斩直接嗖嗖嗖地把他切成生鱼片!”

郑轩怕怕地转过头看着喻文州,只见喻文州眼睛里一点儿波澜都没有,轻轻冷笑了一下,把手边的可乐递给郑轩:“麻烦你转告给黄少天这杯饮料就当我道歉了。”然后站起身,面无表情地拿起盘子直接走了。走的时候眼睛若有若无地瞟了黄少天一眼,带着轻蔑的眼神,冷的像把刀。

“哇靠姓喻的表情很嚣张嘛!郑轩你看看你看看这是道歉的态度吗?!一杯可乐就把我打发了??看我下午训练不把他打爆……诶诶诶郑轩你别想打这可乐的主意,这是喻文州拿来孝敬我的我也不能太小心眼儿了呗……噗!!!我靠靠靠靠喻文州你要不要脸啊居然在可乐里面给我加花椒油!!!我跟你拼了!!!我发誓!!!”

还没走远的喻文州听到后面传来的快要震破食堂的愤怒吼叫,一个没忍住,肩膀一耸,轻轻笑出了声来。

眼角边似是冰雪消融,柔柔的笑意像是G市四月份回暖的,粉色的风。



此时此刻的G市倒是没有粉色的风。炎热的夏季在这个城市点燃火把。若是有风,那也是火红色的。即使在这下着瓢泼大雨的夜晚,热度也像是显了形,水汽蒸腾弥漫。

黄少天突然觉得墨一样的夜色里什么都看不清楚,烟的味道和飘渺的雾气混在一起发酵出了模糊的样子。可他还是可以看清楚面前的喻文州,穿着一件纯白衬衫,领口的扣子没有扣上。头发有点长了也有点乱,刘海搭在了他显得有点疲惫的眼睛上。他的嘴角很轻很轻地扬着,有点漫不经心。放在栏杆上的手,指头白皙修长,骨节分明,二三指间夹着一支点燃的烟,指尖无意识的轻轻抖了抖烟灰。

黄少天觉得自己看的太仔细了,再仔细点儿都可以把喻文州看穿了。



顿了一会儿,他问:“队长,你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了啊?感觉你最近在食堂都没有好好吃饭呢白斩鸡也不多吃了这怎么成啊,你都瘦了好大一圈儿了诶!是不是还是因为十赛季的事儿啊哎呀别去想啦,我们蓝雨下个赛季肯定会杀回来的……”

喻文州笑着打断了他:“少天,我很好。你现在就好好度过你的夏休期就好了,队里的事儿你都不用操心。我一个人可以的。”

黄少天的嘴巴难得的停了下来,他盯着喻文州,想听明白那句“我一个人可以的”到底是什么意思。他看着喻文州,那嘴角的弧度变都没有变过,就和这么多年一直对着他的表情一模一样。可是此时此刻,黄少天没有感到亲切感,他只感觉到了一种距离。

黄少天听到自己用冷了几度的声音问喻文州:“队长,你觉得我留在这里是为了度、假、吗?”



天天在网游里面厮杀,在宿舍里面吃着外卖过着像宅男一样的生活,是为了度、假?

喻文州察觉到了黄少天情绪的变化,可也一下没懂为何黄少天突然就变了态度,但他还是保持着淡定:“少天,我没有其他意思。我知道你最近情绪不好,我只想让你放松一些。”

要是是平日的黄少天,肯定也就觉得是小事儿算了,可是今天的黄少天,心中无尽的憋火根本没地儿发。喻文州这么不咸不淡不带感情的一句话,愣是把他的火气戳爆了。



赛场上的夜雨声烦即使面对极大的劣势都会保持绝对的冷静,一击致命。

现实生活中的黄少天情感犹如随时会喷发的活火山,在炸毛这一点上极其冲动,一点就炸。

黄少天心里面又气又觉得自己真傻又觉得委屈,嘴巴就不受控制了:“我在这儿呆着还不是因为我看着你也难受也不好过就想要多陪陪你吗?!结果这几天你倒是好,人都不怎么见到过,不是去经理办公室就是去技术部要不然就看其他队伍的视频,你活得比国家主席都要忙了你喻主席你真厉害啊!我天天十分钟就跑出房间看看你回来了没我容易么我!你是队长要对全队负责难道我副队长就干坐着看着你吗!我不要面子的啊!”

说到激动处,黄少天觉得自己眼眶居然都酸了,心里面暗暗骂了自己一句没出息,心里面的难过却越来越深委屈越来越多火气越来越大。

喻文州在对面终于也收起了那没有温度的笑,眼神复杂地看着黄少天,眼里的想要洞察的欲望很浓。他轻轻皱着眉,似是在努力思考着黄少天这爆发式的一大段话的真实意思是什么。

黄少天看着身体不自觉向后退了一小步的喻文州,心里的最后一根弦就崩掉了。那种疏远的眼神,那个后退的动作。



喻文州好像,从来,都没有让黄少天,进入过他的世界吧。

没有让他知晓过心中所思所困所扰,没有给他说过自己无聊生活的日常琐碎,没有给他说过他喜欢的颜色没有给他讲过他小时候的故事。他难过的时候他不知道,他看到的永远都是那个笑的风轻云淡的喻文州。他身上的重任他从来没有体会过,战队的失利舆论的攻击,喻文州从没让他帮忙承担过。他抽烟的时候没有当着他的面,连他抽完后连烟味都没有让他闻到过。

每次黄少天都想走近一点,多靠近喻文州一点,但却靠近的是那个完美,包容,总是沉着冷静笑的清淡美好的蓝雨队长。



“喻文州你知不知道……”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嗓子哑了点,“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很喜欢你啊。”



雨下得很大。喻文州的眼睛忽然睁大了,像是星星一样明亮。





3.


黄少天的日记里面写着:

“你真的很厉害,那么轻而易举地就走进了我的世界。可我却连你的世界的门都找不到诶。有的时候我会去想我是不是真的了解喻文州这个人呢?我认识的是不是仅仅是蓝雨队长喻文州呢?别人都想看着你心中的大事能有多远,多华丽,但我却想知道你所有的,不重要的小事。”

“我想知道你早上喝的是牛奶还是豆浆,我比较喜欢豆浆诶甜豆浆。”

“我想知道今天中午你有没有吃饱,我反正是没有吃饱啦今天食堂大妈感觉味觉出问题了。”

“我想知道下午你无聊地转笔时在想些什么,有没有在想我们的剑与诅咒呀?”

“我想知道你昨晚有没有失眠,我想知道你喜欢吃草莓味还是巧克力味的冰淇淋,我想知道你在手机上看到了什么笑的那么开心。我想知道你今天累不累烦不烦高不高兴,我想知道没有伪装的那个你。”

“我想知道你的烦恼是什么,肩上的担子是不是太重,如果太重的话我想帮你承担一点。”

“我想知道,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

“我想知道,你喜不喜欢我。”



黄少天平常不是总咋咋唬唬话唠闹腾,他只是,难得很认真。他这个人,骄傲的很,却又重情的很。他珍视他身边每一个出现在他生命里的,给他带来光彩的人。

带他走向荣耀的老魏,永远的对手与朋友叶修,北边儿口嫌体正直的王杰希,每次都嫌弃他却又和他勾肩搭背的张佳乐,总是在比赛中为他带节奏的于锋……每一个人在他生命里的重量都是沉甸甸的,拿不走也忘不了的。

唯有喻文州,他在黄少天的世界里是轻飘飘的。哪怕他在黄少天心中是像山崖一样坚定的存在,可就算和喻文州朝夕相处了快十年,他也不曾有一刻觉得自己站在过他的身边。



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蓝雨的双核,团队的精神领袖,最佳组合的强力人选。 

如果……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呢?仅仅是单纯的……你和我呢?过去的不再考虑,将来也不去思索,就是此时此刻的你,和我。

我,真的,有过片刻,站在你的身边吗?



“这么多年了,我居然都还是不知道。”黄少天突然自嘲般地笑了笑。眼前喻文州的白色衬衫都变得模糊起来,氤氲在了水雾中,烟味里。

“你赢了。”黄少天像是松了很大一口气。他的最后底牌都亮了出来。

他转身离开了露台,背影像一只快要飞走的鹰,又像是一只受了伤的小狮子。

喻文州指尖的烟早已燃尽,橙色的星火终究还是灭了。







4.


黄少天觉得自己很怂,因为他当晚就打包行李回了家,片刻都没有停留。

他其实一回到房间就后悔了,恨不得拿个林敬言的板砖拍死自己。

我这是在发什么牢骚啊!队长平常的烦心事儿都已经够多了现在我还说这些莫名其妙的话岂不是徒增烦恼吗!不会给队长分担烦恼的副队长不是好剑客!还给队长多增烦恼的那是贱客!!

黄少天肠子都悔青了怪自己嘴实在是太快了。不过过了一会儿他也冷静了下来,这样也算还好,起码我们两个现在都可以分开一下下冷静一下下多思考一下下。下次见面我先主动打个招呼假装根本没这回事儿,我们就还是蓝雨的好双核,人生的好基友。

可是黄少天的夏休期,很快就结束了。

再次见到喻文州,就是国家队世邀赛的会议上了。



黄少天到的时候有好多人都已经提前到了。大家平常在全明星赛都是熟脸,此刻都各自聚在一起聊聊天唠唠嗑。他看了一圈,喻文州还没来,松了口气,然后就欢天喜地地跑到张佳乐身后扯他的小辫子。

成功地和张佳乐“友好”打了一架之后,他正把坏心思放到另一边儿正在闭目养神的王杰希身上,就听到身后的声音传来,清清淡淡的,仔细听似乎带着点儿隐约的严肃和恰到好处的柔软。

“少天,不可以这样对前辈哦。”



如果人也有七寸的话,那喻文州一定把黄少天的七寸抓的准准的。

黄少天作妖能力真的属联盟里一等一的高手,但喻文州都不用说话,就那么眼光淡淡一扫,黄少天就收敛了。

在这世上总有一个人,你的乖张在他面前都是不存在的。跟他在一起,你会发现自己也有那么温柔细腻的一面,你也总想表现的好一点可爱一点。你稍微有点怕他,你觉得你们这算不算是宿命,是不是你上辈子欠了他点儿什么。其实,他就是上帝派来治你的。



黄少天自从发生了上次那档子事后,根本没敢正眼看喻文州。他总觉得自己像是暴露了自己的心事,在喻文州面前没了面子。可是他更没资格,也不敢去质问喻文州什么,毕竟,祸都是从自己的口中出来的。

国家队的一行人很快便去了B市集训。分房间的时候,叶修懒洋洋地叼根烟说:“两女生一个房,同队的一个房,其他的自由分。”
黄少天心里面咯噔一下,一反常态的安静如鸡,没发表任何意见。因为他感觉他的尴尬癌都犯了。



这时张佳乐在一旁嚷嚷了起来:“不行不行,这样多没意思啊。就是要混着队分房,这样才有利于促进国家队的感情,不然到时候上场了大家看见彼此都想用技能往别人脸上扔。”

张佳乐大言不惭脸不红心不跳地说着这番话,可谁都知道他就是不想和张新杰一个房。黄少天此时心里面一阵狂喜,心想我的乐乐我的好乐乐世界上最可爱的张佳乐救人于水火之中我要给你无数个么么么么么么。

“不行,没张新杰管你你岂不是要蹦哒上天了?”叶修似乎就是不嫌事大,眼睛都笑弯了。

“我也抗议!我跟我们队长没有心灵感应,我们没法开寝室夜聊!”孙翔也突然嚷嚷起来了。

突然被cue的小周表情很无辜。

“附议!我不想跟个嘲讽脸一个房!”方锐也一脸正气地在抗议。

一瞬间国家队所有人都开始闹腾起来,各种嘲讽的,幸灾乐祸的,对骂的,吵死人了。



“诶?少天大大你怎么都没说话?哑巴啦?”叶修第一个注意到在旁边真·沉默寡言的黄少天。

“他还用问吗?他肯定是想跟文州一个房呗。”张佳乐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我……我我跟谁同房都可以啊!!我跟你们住是你们的荣幸你们知不知道!我堂堂剑圣诶说出去我是你们室友你们脸上都有光的好不好……”黄少天突然涨红了脸,坑坑巴巴地叫出声,脑子里一团乱麻,只有天赋的垃圾话还在源源不断地涌出来。

还没等他话说完,喻文州突然出声了:“好了别争论了。我和叶领队一个房,其他人自由分吧。但是希望大家都还是可以自觉遵守作息时间表,早点休息,明天早上八点半正式开始训练。”



喻文州的话语里没有很强硬的语气,但就是有莫名的震慑力。叶修耸了耸肩,没表示反对。其他人也都陆陆续续各自组房间。

张佳乐还是高高兴兴地拉着黄少天,领了房卡,欢欢喜喜上楼去了。



黄少天走之前转过头看了看喻文州,喻文州正在本子上登记各房的人员和房间号,抬起头环视大家的时候,和黄少天的眼睛对在了一起。

他的眼睛里像是片海,深不见底,黄少天觉得如果自己跳进去,一定会死。

过了几秒,喻文州低下了头,继续认真地登记信息。他宽厚的肩膀,微蹙的眉头,认真的神情,告诉着所有人,他是国家队的队长。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其实一直都是那样的角色。进入蓝雨他就是他的队长,全明星赛他也是他的队长,进入国家队喻文州是他们所有人的队长。

只要喻文州还在那里,黄少天就会心安。

一直立志于征服苍空的鹰,就有了想要停留的山崖。



国家队的训练很紧张,效果也有,但没到完美的地步。叶修和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出训练之外大部分时间都在会议室里分析他们国家队所有人的优缺点,以及各类组合的可能性。

黄少天昨晚并没有睡好,B市很干燥。半夜他醒来想要找水喝,发现房间里居然没有水。他只好到同层的茶水间去找矿泉水。

取完水路过会议室的时候,他惊讶地发现叶修和喻文州还在那里。叶修右手夹着一只烟,斜靠在最中央的椅子上,左手翻看着一沓纸。而喻文州则坐在旁边的沙发上,外套反盖在自己身上,膝盖上还有几个文件夹。但头却是歪在一边,眼睛闭着,像是睡得很熟。
叶修一抬眼便看到了鬼鬼祟祟在门口偷窥的黄少天。还没等他开口,黄少天便拿食指在嘴边比了比示意叶修小声点,另一只手往这里挥了挥意思让叶修出来。



“怎么回事儿啊都多晚了你这个领队怎么当的还让不让我们队长睡觉了?”叶修刚出来把门关好黄少天就叨叨上了。

“哟,少天儿你也太偏心了吧。没看到哥的黑眼圈也快掉地上了,就只知道关心文州。”叶修挑眉,揶揄一句。“主要是你们这些大神个体情况太复杂了,不把你们摸清楚哥没办法带领你们取得胜利走向人生巅峰呀。”叶修又补了一句。

“滚滚滚滚滚,退役老年人找什么存在感。”黄少天两个中指直接送给叶修。

“话说最近你和文州什么情况啊,不当连体婴了?分头行动就不说了,连话都没说上几句。话先说在前头啊,我们队内部可不能搞小矛盾啊!”叶修懒洋洋地又点燃一支烟,眼睛瞟了瞟黄少天。



黄少天一时语塞。这几天训练的时候也还好,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都并肩作战很多年了,其实都不用说话,他们俩都明白彼此下一步该做什么。就是训练结束后……喻文州队内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黄少天也没办法一直看到喻文州。他也经常到处瞟,想看看喻文州在哪儿。

他觉得他自己就像一只守着宝藏的恶龙一样,温柔又狼狈,胆小又孤独。



“有你事儿了吗!做人不能这么八卦啊老叶,赶紧把你的心思放在联盟上你们老爷子可是对你有多大期待呢!”黄少天回过神后恶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又看了看手中的矿泉水。

“把这个水给我们队长一瓶啊。你们B市什么破天气啊太干燥了吧连点儿雨都不下的吗,简直是要把我嗓子都要干死了……”

叶修看着把水塞给他就跑,还一边念念有词的黄少天,笑着摇了摇头。

“呵,少年啊。”






5.


喻文州病倒了。

他是在会议室晕倒的。长期呆在空调房让他受了凉,气候干燥更是加重了嗓子的炎症。喻文州本来身体也算健康,但这段时间经常熬夜,压力也大,导致他今天说着说着就晕倒了。张新杰第一个反应过来扶住了他,摸了摸额头,已经是滚烫了。叶修叫来了最高的孙翔和比较健壮的唐昊,把喻文州背到了医务室里。
叶修回到训练室说明了这个事情,告诉大家不用担心,继续好好训练。王杰希转过身来继续面对着电脑,却发现自己训练的对手早就冲出去了。



黄少天坐在白色的床前,觉得喻文州的脸色和床单一样,白的没有血色。那双手也是,修长有力,此时却扎着一根细小的针头。透明的消炎药液正顺着管子一滴滴地落下来。

黄少天踌躇着,轻轻握住了喻文州的那只手。十指扣着的那一刻,黄少天心脏狂跳,有一种小孩做了坏事后又有点开心的骄傲感,又有一种占了便宜,做了平时不敢做的事情的刺激感。

看着闭着眼睛,一脸疲惫的喻文州,黄少天有点心疼。可他又觉得,自己最近真的好久没有这样仔细地看过他了。

想要拥有他,想让他的眼里只看得到我一个人,想要他的身边只能站我一个人。



可是喻文州,你是我世界里最大的邪。

你太坏,你让我走进你,爱上你,对你忘不了丢不掉放不下。

你太狠,你把你的世界包裹起来密不透风,我在外面徘徊不前,始终找不到入口。

你太残忍,你在我心上开了一枪,还站在不远处,笑着看着我捂着伤口,却又回过身来温柔地为我疗伤,问我痛不痛。



痛啊,痛的心都要碎掉了。

可怜无邪那颗心,突然明白,自私一点不过分。



第二天黄少天醒来的时候,阳光很好,金色的光斑洒进房间,空气中看得见细小的微尘。

喻文州坐直了身子,脸色比昨天好了很多。他的眼睛黑黑亮亮的,目不转睛地看着刚醒来的黄少天,嘴角并没有像往常弯起来,但是阳光照在他脸上特别柔和,他的五官都被镶上了薄薄的金光,看得到脸上细小的绒毛。

黄少天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手还和喻文州的手扣着呢,于是吓得突然跳起来,像是被警察抓到的小偷一样,结结巴巴的:“队队队……队长!我我昨天晚上不小心睡着了!不是你你你想象的那样……”黄少天急的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少天。”喻文州终于笑开了。不是那种平常风轻云淡的笑容,不是那种面对赞助商那种礼貌的笑容,而是真正的,眼梢都带着笑意的,属于喻文州的笑容。



“我喜欢喝花生豆浆,最好是还带着渣儿的那种。比起冰淇淋,我更喜欢吃冰棒。水果味儿的我都很喜欢。这几天都没有怎么吃饱,感觉我不太适应的了B市的饭菜。我昨天转笔掉了好几次,可能是有点累了精神状态也不太好了。失眠倒还好,这几天都好困睡不饱。哦对了,昨天我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很搞笑的鬼畜剪辑,当时我们商量战术的那几个笑到不行,连张新杰都笑成弯弯眼了,我待会儿把链接发给你。”喻文州的声音还带着点沙哑,却还是像泉水一般。语速慢吞吞的,确实一字一句,清清楚楚。

“队长……”黄少天有点懵,但又觉得这些内容似曾相识。

“心情不好也不坏,大家都很努力也很靠谱。但是,真的很累。感觉自己肩上很重。所以,少天,你愿意帮我分担一下吗?”喻文州收起了笑容,淡淡地看着黄少天,眼神里却满是认真。



“……队长,你是不是看了我日记……”黄少天终于反应过来了。

“对不起,少天。那天晚上你收拾行李回家后,第二天收拾房间的阿姨在你床边捡到了,应该是你不小心掉落的。可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你的日记本,我随意翻了一页,发现……都是对我的控诉啊。”喻文州无奈地苦笑了一下。

“没关系……”

反正那本日记里满满的都是你。黄少天脸都快涨成蕃茄了,话都不会说了。



“我以前总想把所有事情一个人来承担,因为我总觉得,自己可以做到。现在终于明白,两个人总是好过一个人的。至于你想知道的一切关于我的不重要的小事,日子还很长,我可以慢慢告诉你。”喻文州重新拉住了黄少天的手。他的手掌干燥而温热,透着力量。

“所以少天,你看到了这么脆弱的我。这就是我,一个自以为是,以为自己什么都做得好的,其实力不从心,最终病倒的,最真实的,差劲的喻文州。”

“少天大大,你愿意帮帮我吗?”喻文州眼里透出了狡黠的笑意。



“我想知道,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

“我现在知道了。”

“我想知道,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喜欢到想杀掉以前那个让你难过的那个死小子。”



黄少天觉得今天的阳光及其耀眼,恍惚中他看见那只鹰终于长齐了羽翼,一飞冲天,盘旋在山崖之上。温暖的风吹在他脸上,那是不属于这个季节的,像是G市四月份回暖的,粉色的风。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黄少天被喻文州往下拉住,一双带着凉意的唇覆了上来。

气息交缠,喻文州身上还有着淡淡的药水味,可嘴里却是甜甜的。唇齿交缠,指尖缠绕在柔软的头发里。双唇分开又碰上,像是浅滩上寻找空气的鱼,渴望而又不舍。

“我也想要知道,这样一个差劲的我,少天到底还愿不愿意走到我身边……”喻文州把话温柔的咽进了细碎的吻里。



这一次,喻文州终于走到了黄少天身边。

是个坏人,也是个天真的人。






BGM:天真有邪—林宥嘉

评论(21)

热度(8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